耀华情结1962

口若悬河 (bzp)

此文系根据口述录音后整理。仁和兄家乡味儿十足的讲述,恐怕会使非津籍人士读起来感到有些困惑;而采用纪实化的白描手法,又可能招致太过另类之嫌疑。不过,还是恭请您耐心一些。看看是不是还有点意思。 

(请注意:园括号的字是我的插话;nzdm是‘你知道吗’的快速读音;hl是‘回来’,大致相当于时下京城年轻人常挂在嘴边的‘然后’;字体下面有横线的字要弱读)


到沙湖呐(到哪儿,到宁夏沙湖)宁夏银川,银川,不就是北边,山,多少里地(沙湖,对)挺好的,(对,黄河在那里拐了个湾儿)对,对对,回来我,我跟你嫂子,头一天我们俩儿,自个儿,坐长途,扫听好了也不贵,十五块钱票,一人,两人才三十,到了那儿呐,玩儿了一圈儿,有老人证,有身份证,免费,光坐豪华游轮,到沙湖那个沙滩那里面玩儿去,第二天呐,正好赶上小燕儿他们同事的,nzdm,朱双他爸爸妈妈他们刚到,我们三十号到他们一号才到,hl她朱双,那闺女特别嘛,那意思我爸爸妈妈,嘛也不知道,他们唐山人,hl,大爷大娘,你带我爸爸妈妈玩儿去吧,还带个小外孙女,我说  行。

去以后,我你们进去(指进沙湖游览区口)我等你,nzdm,你们进去我等你们,你们几点回来都等你们,不有手机吗,我们俩就上那面溜达溜达,我提前知道有一个宁夏  农垦  展览馆,nzdm,(宁夏兵团的),宁夏兵团的(沙湖就是那个兵团当时)唉,对对对,我说咱俩上那儿看看去,没事儿干嘛去那,我们俩儿去啦,空无一人啊,就门口有个门防,我说这个展览馆开馆开展吗,我说我们想看看,就(我们)两人,那女的还倍儿热情,行,开馆开馆,nzdm,一共就我们两人,去以后她又开灯又开门,我呐,跟国祥也好,跟小学同学有些个,了解一些个,嘛,农垦生活的状况,然后我就 冒充我是老农垦战士,nzdm,我一看这儿,一进展览馆我一看这儿情形我就 心潮澎湃,我这就跟那个,哎,她连讲解带嘛,整个的沙湖农展馆,溜了一圈,从它的历史,一直到发展到现在,那大展馆还不小了,zndm,倍儿感动,最后还签字。游沙湖,若入仙境,进展馆,如沐春风。嘿嗨哈。(留言,留言)对,留言(将军留言)(此时嫂夫人过来续上茶水,说,那也是人家服务态度好,要在天津,两人,人才不管呢)

附:仁和同学不仅写得一手好字,业余时间还经常客串婚礼主持人,下期bzp将为各位推出他的李式婚宴吉庆话。

评论